六个核桃

我是一只吃肉的熊猫 汪汪汪汪~

我已经是只老熊猫了_(:з」∠)_
  1.  8

     

    天已经黑了,看起来似乎是要下雨,连一颗星星也看不见,月亮只模模糊糊的露个角,树被风吹得缭乱,一个身影向路边丝毫不起眼的设计店跑去。

    陈果正在擦拭着杯子,见到叶修带了个招呼,“哎呦,叶修你怎么才回来啊。”

    “哦,买烟顺便收了个信。”叶修扬了扬手中的信封,对陈果说道。

    陈果过来,瞧了眼信上收件人的名字,“这是给你的?”

    叶修笑笑,并不说话,他将信揣在怀里,回到了自己房间。

    信封上并没有什么花纹,规规矩矩的贴着个邮票,写着收信人和写信人的名字、邮政编码以及地址。

    他打开信封。

    洁白的信纸上字迹流利漂亮,是用钢笔写的。

    他仔细的看了起来。

    致敬爱的叶修前辈:

      您还好么,住的怎么样?别被流言蜚语所困扰,但我知道您一定不会被这个打击到的!(下笔似乎有些重,墨渲染纸,略有些模糊只能依稀看出)

      粉丝们经常叫你叶神,那我也叫你叶神吧,(中间糊了几个字),相信您不可能做出那样的事情,但是我想要问您个问题。

      那天与你相遇纯属偶然。

      那时你还穿着奇怪的衣服,脚下蹬着一双拖鞋,一点也看不出你是个高端的设计师,你问我,小帅哥是谁啊,咱们交个朋友吧。我不说话,你却自我介绍起来,你说,你叫叶修,是个设计师,问我愿不愿意穿他设计的衣服。我看了看你穿的衣服,你穿着一件白色衬衫,将袖口挽起到小臂上,下身却套了个宽松裤子,你的肤色很白,像是常年不见阳光一样白(改动),你解开衬衫的几粒扣子,露出锁骨,你在树下乘凉,阳光透过青翠的树叶稀疏地照到你身上,你又一次问我,我同意了,我说,我叫周泽楷,是个模特。

      我那时还是个刚入道的小模特,没见过你的照片,以为你是个骗子(反复改了几次),你拉着我的手,说让我见一下你的工作室,我反抗了几下,没挣脱,你的手劲大得出奇,只能任由你拉着我,我想说,我能自己走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      到了。你对我说。放下了我的手,我觉得莫名留恋(下笔犹豫,只能依稀看出),你的手很好看。

    叶修有点饿,放下了信,他去楼下泡了一桶面,温了一杯牛奶,拿着放在桌子上。

      你的工作室很大,让我没理由再怀疑你,你笑了笑,给他们介绍我,这是小周,是个模特。他们似乎很崇拜你,连带着对我也有些尊重,我眼角一撇,就看见有个人举着个相机,给我们拍了张照片。我不以为然,你给我展示你们设计的衣服,语气也有些骄傲,像只骄傲的懒猫(模模糊糊),一爪一爪地挠着我的心,挠地细碎,痒痒的。

      我穿着你设计的衣服,走上T台,我知道你一直在看我,你在台下,眼里倒映着灯光,像是缀满了星河,你对我笑,说恭喜,走的不错。我不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那时的心情,只觉得心脏噗通噗通地跳,不像是我的。

      我问过你,为什么让我穿你设计的衣服,你说,合眼缘呗。

      后来,我的名气大了,而你的团组却发生了矛盾,你看起来像是被孤立了,我想安慰你,却也知道,其实你并不需要安慰,你像一只鸟,需要的是飞翔,不会被笼子所困住。

       再后来,你被自己的工作室诬陷,被解约。我为你高兴也为你伤心,开心的是你摆脱了困住你的囚牢,悲哀的是你被曾经工作的伙伴诬陷。 

       你给我打电话,你说你被解约了。你的嗓音不像是伤心,倒像是摆脱了一个重担,如释重负的感觉。我说我去找你,你说不用了,谁没有低谷的时候呢,哥又不是没受过。我到嘉世门口,在人群中找你,没找到,你在电话里说,呵呵,找不到你吧。我抬起头来擦汗,看见你明晃晃站在阳台上,你看着我笑,我想笑,但又笑不出来,你向我扬了扬手臂,进了屋。

      我知道,你比谁都坚强,你比谁都温柔体贴。从头到尾,受伤最多的就是你。

      人生有两种境界,一种是痛而不言,另一种是笑而不语。 曾经看过这句话,我觉得,你两种境界都占了,你将痛苦往肚子里咽,用笑来安慰。

    一个“冒冒失失”的女记者问周泽楷:“请问你怎么看叶修这件事?”

    周泽楷抬起头来看她,莫名的气势使记者抖了抖,又问了一次,“请问,你怎么看待叶修这件事?”

    全场一片寂静,大家知道,周泽楷是叶修带出来的,见到有一个送死的同行,大家都十分兴奋,竖起耳朵。

    “前辈,”周泽楷说,“是个很好的人,如果有希望,”略低沉的声音在大厅回荡,“我想当前辈专属的模特。”

    他眼睛紧盯着摄像机,像是许下了一个诺言。

    一生一世。

    “我会等他回来。”

    *************

    叶修有些累了,他抵制住疲劳,想要接着往下读。

    他看着信上的字,越看越迷糊,他的头滴答滴答地往下坠,砰地一声碰倒了杯子,牛奶浇在信上,白的几乎看不出写的是什么,墨水飘在上面。

    叶修没有被惊醒,几乎安稳地睡着了。

    因此,他没看见,信背后写的字

     

    【叶修,我爱你。

     

    你爱我吗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周泽楷】


    好像越写越崩了,求指教


     

    周叶

    评论(2)
    热度(8)